我很少跟人推薦旅遊住民宿,尤其帶小孩更不適合,缺點如後述1.民宿的地點通常偏僻2.沒有電梯(扛行李上三樓以上會累死你)3.房間可能都比你自己的房間小4.沒有任何附加設施,只是讓你過夜睡一覺而已!5.民宿不是飯店,很難服務周全,晚上9、10點過後有任何需求沒得找人處理!所以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家民宿會讓我想再去第二次,好的當然有,但不會特別有再住一次的意願。直到8月底的一次宜蘭小旅行,在好住 Good living過了一夜後......馬上跟老闆娘小美預定下次的旅宿!

25.jpg  

雖然位在田野間,但離大馬路並不會太遠,清水模式的建築外觀讓人頓時感到放鬆愜意,寬敞緊鄰的私人停車場,不用擔心愛車安全!

02.jpg

03.jpg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家的小蜜蜂出生三個月後出現了異位性皮膚炎,就算老手媽咪我還是很擔心,遍尋飲食、益生菌、乳液、藥膏等各種能緩解我兒異位性皮膚炎的產品!但說實話,最有效的還是類固醇,大約連擦2天就會顯著改變,皮膚變得非常漂亮,難怪人稱美國仙丹,但是這可是不能長期依賴的藥品,一旦沒擦皮膚馬上變差,有時還更嚴重,做媽的看小孩癢癢不舒服,到處抓破流血,真的很痛苦!偶然看到網路有人介紹"希望舒膚神奇Manuka蜂蜜膏",於是當天立馬找尋有販售的商店,即使下著雨也得把它買回來才行,後來我買了蜂蜜膏60gm(800元/個)和寶貝皂110gm(320元/個),當我現場看到標價本來有點猶豫,不過還好買了,不枉費我跑一趟!

每當太熱、太冷導致流汗或乾癢,或是餵母奶的我不小心吃多了帶殼海鮮就會像這樣發作,癢到磨破皮或抓破皮,紅紅腫腫和脫屑,偶而傷口還會磨到流出分泌物!常發作部位依序是二隻小腿肚、膝蓋、手肘、臉部。就算一天擦照三餐+點心宵夜地擦乳液仍舊很難緩解,除非擦類固醇......

mix01

 

mix02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是去年要po的,結果一忙小孩出生就忘了,但還是要好好推薦一下這台好機,去年買PJ630V的時候日本剛上市,台灣官網沒賣,只有平輸貨(價格約3~3.5萬左右)與他規格幾乎雷同的台灣sony賣得是PJ660V(4.5萬)。於是我請親戚自日本帶回,折合台幣約21000左右,本來很不想再多花錢買攝影機,想說有手機和相機的錄影功能就夠了,但家裡有個專業鳥類攝影長輩,鼓吹我一定要買,說是跟手機跟相機拍起來差很多,一定值得的。本來我還半信半疑,因為我覺得現在的手相機的照相跟錄影功能已經很不錯了,再透過軟體編修,已足用矣!但經過一年的使用下,我覺得這攝影機買得值得,早知道懷第一胎就買了,很多時候寶寶是沒辦法靜下來給你拍照的,攝影機反而捕捉得較完整,而且畫質跟影片流暢度跟其他手、相機相比差太多,只要錄好,幾乎不須編修便可留存,而且還可立即投影觀看,真是太棒了!

PJ630-1

以下提供相機規格與特色介紹網站,有興趣者可以點進去看看,會比我的籠統說明更清楚。

PJ630V

日本官網介紹http://www.sony.jp/handycam/products/HDR-PJ630V/feature_1.html#L2_10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世代的新手媽媽參考了許多網路資訊、部落客推薦與育兒書,通常都買進許多工具、用品,但往往會發現自己買了很多,但真的實用的沒幾樣,花錢買經驗之路還長的呢!然後,常被自己的婆婆媽媽笑"我們以前沒這些東西不是也把你們養得很好!"當然也有少部分工具,是婆婆媽媽甚為讚許的,參考看看吧!

1.利其爾Richell-電飯鍋用煮粥

  這個在初期製作10倍粥、8倍粥、5倍粥等等,是蠻好用的,但沒有這工具也可以很輕易做出米湯、粥品,所以用到的頻率不高,算非必要商品!

P6023797

2.副食品儲存盒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該是去年就發的,但我實在懶得不行!其實文章有發沒發一點都不重要......我只是把它當成網路筆記本,把覺得可以分享,可以留作紀錄的事物、畫面做個圖文整理,順便給其他有志一同的人參考,所以對我來說這些事物沒有迫切性,也不是非寫不可!只是對看到文章的人跟你們說聲抱歉,老是分享過期事物,ㄎㄎ!

這是去年第一次帶樂樂南臺灣五日遊的最後一站,當時候樂樂才11個月,配合度還蠻高,是一次可愛又溫馨的小旅行!

從墾丁殺到台南已是下午了,但炎熱天氣沒令人感覺秋末涼意,倒是像極了秋老虎!柳屋是台南自昭和時期(西元1934)保存至今的少數日治食堂之一,後來為市府委外經營成茶屋,去年11月時尚在規劃中沒開放,現在應該開放營業了!

PB227476

PB227484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概沒有人像我一樣因為難搞的衣服標籤特別寫一篇文章抗議.......

每次買小孩的衣服我最怕碰到這種縫法,這是最差的設計,因為很難把它剪下來,一不小心衣服就會被剪破,有人會說為何要剪標,因為小孩子皮膚細緻,有些布標很粗糙,會磨傷皮膚,不要說小孩,我自己也常被某些布標磨到皮膚!

(馬克露西,是的,我就是在說你,請你改一下設計吧!要不然請換質料好一點的布標吧!)

IMG_1666  

第二種討厭的就是像這一種不知道在幹什麼的縫了一大堆布標在上面,超級磨皮膚,但這種針織衣要把整個布標剪下來,要非常...非常地小心,否則很容易剪破衣服,剪破就難補了!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的一年2013,有人打趣說這是愛你一生的新年,於是2013213愛你一生愛一生、2013214愛你一生愛一世、2013520愛你一生我愛你、2013920愛你一生就愛你.......等等通通跑出來了!

但對我而言不過又是過了一年,老了一歲啊!過了30,最怕的就是一歲歲的增加,皺紋一條條地增加.......

照例每年開春都會有廠商或是保險業務員送來新年曆、桌曆,每年收到時總是:「喔!謝謝你!」無法令人驚奇!今年意外收到二組桌曆,很有特色、也有設計感,來看看吧!

P1128467_副本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11月中到墾丁的第一天入住夏都的波西塔諾一樓海景家庭房,check in時已是下午,近秋冬去的壞處就是太陽公公很快就下山了......雖已近傍晚,樂樂仍舊精神奕奕!

PB207239_副本

傍晚沙灘人不多,無奈樂對這新鮮事物感到害怕,不敢踩沙、不敢碰海水,只剩媽媽我自high!私人沙灘的好處就是乾淨、人少閒適!

  第一次住夏都,它的自助餐出乎我意料的好吃!應該是說以前吃太多不好吃的飯店自助餐,所以這是低期待下的高評價!只可惜也是匆匆飽餐一頓,因為小人也跟我搶吃啊!

PB207273_副本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年前分別收到萱萱與樂樂的相片書,比我預期中的品質好得多,我做得是A4婚紗寫真40頁相片書,如同時下婚紗照可作一體成形滿版跨頁!

收到它們仔細的包裝,有一外包裝紙盒未入鏡,第二層就是圖片上看到印有Story365 logo的紙盒,第3層是氣泡紙,第4層透明塑膠膜,第5層是霧面書套包護著封面與封底,可見該公司用心保護相片書送到我們手上。

相片書01

個人喜歡簡單的版型設計,所以Story365提供許多可愛的、浪漫的、花俏的版型與pop圖案,我完全用不到,希望讓視覺焦點集中在相片身上,而非其他繁複的設計!

因此只要相片解析度夠高、尺寸夠大,我會盡量滿版做出血,但小孩們的表情實在太多樣,什麼照片我都想放進去,於是有些圖還是得擠成小小的!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尾聲趁著好天氣,到新竹公園走走,也許天氣暖得早,各地櫻花紛紛開了許多.......

p2179070  

遊客如織的午後,我們提早散步回家!路上小人已累得睡著了,剩下我們二個口渴又熱呼呼的大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

W提議換條路走,也許會比較快到達停車處,我覆議邊走著,正在左看右看時,看見這一家店,本不有所期待,只是因為口渴又熱,想坐下來吹個冷氣喝杯涼的.......

P2179106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