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的時候
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
是見到闊別七年的父親
看見他在異地與陌生女人的生活
那女人挺著肚子,牽著個小女孩
走路一跛一跛的
他們的花園洋房
是有著盪鞦韆的廣大庭院
親切的黑人女傭尤妮斯
圍著白圍裙在屋裡屋外
捧著洗衣藍走來走去
當時還很矇懂的我
滿心期待見到我的父親
沒有想到會有這些畫面

在哪裡生活一個多禮拜後
姊姊們將多年對爸爸的愛與怨恨
在返台的機場裡一次宣洩出來
看著姊姊激動潰堤的眼淚
爸爸滿懷愧疚的表情與微弓的身軀
我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一瞬間多年的委屈浮現腦海
對我的母親、姊姊和我而言
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歲月……

20歲的時候
感謝老天爺
姊姊們都嫁得很好
也有穩定的工作
對在娘家的我和母親也非常照顧
因此家裡的經濟狀況也逐漸穩定
媽媽因為養育我們而累壞的身體
也不適合在外工作了
我們也更努力讓媽媽幸福
畢業後抱著滿懷的理想與企圖心努力工作
下班後用經濟實惠的方式
學習各類領域知識與人際關係
也隨時調整我的人生規劃
但不知道是否工作運太差
或是自我期許太高而能力不足
感覺自己一直難以突破
於是又跑去唸書進修
期望能拓展新視野
畢業後又滿懷抱負地接了一份棘手的工作
而這份工作大概是壓垮我長年遠大志向與企圖心的最後一擊
總覺得失敗了

30歲正是現在的我
(嚴格來說還有十個月才滿30)
逐漸有些想通了
關於人生的事……
幸運的是在這樣灰暗不明的時候
我和我想會是這輩子對我最好的男人重逢了
我在他身上找到平凡而真實的感情
我們在彼此面前沒有假裝
即便在無趣無言的時刻
也總是彼此搞笑自得其樂
他的好脾氣好修養
也總是磨練著我的不耐
而我也漸漸學會隨遇而安
不再因自己莫名的正義感而火冒三丈

我不曉得未來的路會是什麼樣的
也許過去的令人稱許的不多
但我卻覺得美好的日子將慢慢地到來
只要親愛的家人、朋友們大家都幸福
那麼我也會感到幸福
那天他對憂慮的我說:「就隨遇而安吧!」
突然覺得有些事不需要太在意了
隨遇而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