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跟人推薦旅遊住民宿,尤其帶小孩更不適合,缺點如後述1.民宿的地點通常偏僻2.沒有電梯(扛行李上三樓以上會累死你)3.房間可能都比你自己的房間小4.沒有任何附加設施,只是讓你過夜睡一覺而已!5.民宿不是飯店,很難服務周全,晚上9、10點過後有任何需求沒得找人處理!所以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家民宿會讓我想再去第二次,好的當然有,但不會特別有再住一次的意願。直到8月底的一次宜蘭小旅行,在好住 Good living過了一夜後......馬上跟老闆娘小美預定下次的旅宿!

25.jpg  

雖然位在田野間,但離大馬路並不會太遠,清水模式的建築外觀讓人頓時感到放鬆愜意,寬敞緊鄰的私人停車場,不用擔心愛車安全!

02.jpg

03.jpg   

大片落地窗讓陽光率性灑落於屋內屋外每個角落,但也不難看出當初民宿建構時的用心,坐落方向有稍微避掉了早起晨光與午後西曬,讓人可以舒服的晨起與輕鬆的午休!

04.jpg   

寬敞的前台左邊是餐廳,右邊是遊戲區,二邊都布置得非常有質感,小孩在遊戲區也玩得很開心!

05.jpg

06.jpg

12.jpg  

10.jpg  

09.jpg  

08.jpg  

07.jpg  

14.jpg 

上二樓後有個小客廳,有點Zakka、有點復古、有點藝術、有點金屬、有點海邊風情,但全都融合得讓人很舒服!

16.jpg

17.jpg    

掛滿奈良美智作品的樓梯間,駐足於此欣賞著,饒富興味!

13.jpg

15.jpg  

民宿一共二層樓四個房間,二間雙人房和二間單人房,我住二樓四人房,好友L住一樓的四人房,房間都很大,很舒適!(請忽略房間內的雜物與路人甲乙,我忙著拍照,家人忙著堆雜物,小孩忙著溜滑梯!)

21.jpg  

一進房間小孩就尖叫了,因為有她最愛的溜滑梯,而且可以在房間內無限次的溜,也不用排隊,她從入住到退房,不知溜了幾十次了,一點都不累耶!

22.jpg  

房間內的三張大沙發,我們將二張圍拚,讓剛學會爬的小蜜蜂,有個小小遊戲空間,他在裡面也玩得很開心,想仿照的爸媽,還是要好好顧著小孩,因為一翻就會摔很慘的,這裡的地面可是硬邦邦水泥地板,所以非必要不建議這樣使用!

 26.jpg  

房間內除了二張大雙人床之外,小美還幫我們準備了嬰兒床,上面有枕頭、毯子、防踢背心,真是周全!

23.jpg  

房間內有二間淋浴間,不用擔心排隊洗澡,盥洗用品也是品質不差的品牌!

20.jpg   

好友L的房間也很大,裡面的溜滑梯還有帳篷,他們家二個小帥哥也HIGH到不行,一樓的四人房只有一間衛浴,但有浴缸。

P8225244.JPG

P8225247.JPG

P8225249.JPG  

早上的童玩節活動把大家都累翻了,但看到這麼好玩的民宿精神又來了,趕快把濕掉衣服曬曬,繼續玩吧!

 P8225241.JPG  

緊鄰民宿與老闆家的中間有一個小戲水池,小朋友在這裡都玩瘋了!

27.jpg  

民宿老闆阿公釣魚給我們看,若有興趣他也會分你一支釣竿釣看看搂!

28.jpg  

接近日落時,他們其他人都騎腳踏車去海邊了,只有我和小蜜蜂留守民宿內,看他們海邊踏浪真愜意!可惜太晚去又沒帶玩沙工具,只待了一下下就回來了,隔天早上也沒能去成,天氣太熱了.......@@

IMG_2932  

在等待他們海邊玩耍歸來時,民宿老闆要我把腳伸進水池裡,小魚會靠過來親,我還是很怕,只試了一下下就趕快起來,本想讓小蜜蜂試試,但我怕一個不穩我們母子一起掉下水池餵魚了.......(小美幫我們拍的,跟你借一下圖喔!)

10632693_734805783257542_1911596428334597566_n.jpg  

夜晚的好住,在這大門外的平台吃點消夜配啤酒,抬頭欣賞繁星點點,也是很棒的享受!

01.JPG  

隔日趁大家還在熟睡時,走到陽台欣賞鄉間美景,聽著蟲鳴鳥叫,享受著許久不曾有的寧靜!

18.jpg

19.jpg  

好住的早餐精緻好吃,跟一般民宿很不一樣!令人一早心情愉悅!

P8235426.JPG

P8235427.JPG

P8235428.JPG

P8235430.JPG

因為還有其他行程,加上天氣太熱,不宜再去沙灘,我們提早離開了!小美幫我們留下了這張合照!

10460989_734805873257533_6573800343131186983_n.jpg   

令人很舒服很愉快的民宿,一定要再來!

最後,我要說得是,推薦沒去過的人值得去一次好住,但民宿不同於飯店,要維持良好品質的經營並不那麼容易,我不知道看過這篇文章而去的朋友們是否跟我有同樣感受?畢竟受到人、時、地的影響,感受皆有不同!希望去的人珍惜老闆的用心服務,讓後面去的人還能享受那麼好的環境!這次真要我挑的缺點就是房間內沒有冰箱,如果帶小寶寶又要冰母奶的媽媽可能會不太方便!

希望前去住宿的人都跟我一樣有愉快的回憶!好住真的好好住喔!

好住網頁:http://goodliving.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odliving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