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去年要po的,結果一忙小孩出生就忘了,但還是要好好推薦一下這台好機,去年買PJ630V的時候日本剛上市,台灣官網沒賣,只有平輸貨(價格約3~3.5萬左右)與他規格幾乎雷同的台灣sony賣得是PJ660V(4.5萬)。於是我請親戚自日本帶回,折合台幣約21000左右,本來很不想再多花錢買攝影機,想說有手機和相機的錄影功能就夠了,但家裡有個專業鳥類攝影長輩,鼓吹我一定要買,說是跟手機跟相機拍起來差很多,一定值得的。本來我還半信半疑,因為我覺得現在的手相機的照相跟錄影功能已經很不錯了,再透過軟體編修,已足用矣!但經過一年的使用下,我覺得這攝影機買得值得,早知道懷第一胎就買了,很多時候寶寶是沒辦法靜下來給你拍照的,攝影機反而捕捉得較完整,而且畫質跟影片流暢度跟其他手、相機相比差太多,只要錄好,幾乎不須編修便可留存,而且還可立即投影觀看,真是太棒了!

PJ630-1

以下提供相機規格與特色介紹網站,有興趣者可以點進去看看,會比我的籠統說明更清楚。

PJ630V

日本官網介紹http://www.sony.jp/handycam/products/HDR-PJ630V/feature_1.html#L2_10

台灣平輸介紹http://shopping.pchome.com.tw/prod/ABAL3C-A80700148(現在台灣平輸價格比去年便宜很多喔,幾乎快跟我當初從日本買的價錢差不多了,大概是日本又推新的型號的關係吧!值得考慮購買的好機。)

PJ660V

台灣官網http://store.sony.com.tw/is-bin/INTERSHOP.enfinity/WFS/Sony-SonyStyle-Site/zh_TW/-/TWD/ViewProductDetail-Start?productSKU=HDR-PJ660V

PJ630-2

 這一篇我實在不知怎麼介紹,因為實在太好用了,唯一缺點就是裝上電池後約5百多公克的物重量我還是嫌它有點重,畢竟媽媽出門一趟,除了基本媽媽包外+1台相機,還要牽抱小孩顧推車,多這0.5公斤的貴重物品,老實說也是有點負擔,但我還是願意帶著它四處跑,畢竟孩子成長只有一次,能留住重要時刻錄影是最珍貴的!為了孩子,就算媽媽我要挑戰神力女超人或是千手觀音,我也會忍耐的。

PJ630-3 

分享一段使用此機的錄影,本人的攝影技術不是很好,還有它有全方位防手震,不然應該會晃到不行,網路上傳幾乎都有點壓縮到,所以沒有比我在電腦上看得清晰,因此影片僅供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4jtBIUb80&list=UU4HbO6HZIO_AuUE76q-q_G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