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世代的新手媽媽參考了許多網路資訊、部落客推薦與育兒書,通常都買進許多工具、用品,但往往會發現自己買了很多,但真的實用的沒幾樣,花錢買經驗之路還長的呢!然後,常被自己的婆婆媽媽笑"我們以前沒這些東西不是也把你們養得很好!"當然也有少部分工具,是婆婆媽媽甚為讚許的,參考看看吧!

1.利其爾Richell-電飯鍋用煮粥

  這個在初期製作10倍粥、8倍粥、5倍粥等等,是蠻好用的,但沒有這工具也可以很輕易做出米湯、粥品,所以用到的頻率不高,算非必要商品!

P6023797

2.副食品儲存盒

 保存名人跟brother max是很多網路推薦商品,但我個人覺得前者的容量(100ml)剛好製作粥品冰磚,價格也比較可以接受,後者容量設計比較不實用(170ml )價格高,尤其該產品特別強調白色軟膠底部易於將冰磚壓出,其實不然,比前者還難把冰磚弄出來。

副食品組合01

最好用的冰磚保存盒就是這個-大創39元附蓋製冰盒,12格跟條狀(大約25ml/格)都很好用,用來存放食物泥與高湯磚,分量剛剛好,需要使用的時候,也很好剝除,推薦購買使用。

23020702-1  

3.Boon 嬰兒擠壓式餵食湯匙

   寶寶剛開始吃食物泥時,這個餵食器其實還蠻方便的,尤其外出時使用,但擠到後面會有少許食物泥黏在裡面不好擠出,所以使用時記得多準備一點食物泥,免得寶寶吃不飽。開始吃比較濃稠或是渣渣較多的食物泥時,這個就不怎麼好用摟!所以使用時間不長,也是非必要商品。

副食品組合02

4.thinkbaby這不銹鋼保溫餐盒組

   可以把不銹鋼跟塑膠碗分開,先用不銹鋼碗蒸熱副食品,之後套上塑膠碗,便於保溫,非常方便!作用類似瑞康的休閒鍋。對2歲以前的小孩來說,裡面的淺碗跟深碗的實用度最高,但單買很貴,一定要一整組買比較划算,我是蘋果綠控,看到蘋果綠就有點忍不住下手,但這組照片顏色跟實品有點色差。

P7020367

5.各牌餵食湯匙

初期副食品是貝親第一階段(圖一右上)、combi第一階段湯匙(圖一中)和小獅王的最好用,到中後期訓練寶寶自己吃飯是日本edison(圖二中)最好用,其他都可以不用買啦!

boon可彎式叉匙組(匙面太小)與德國那個彎彎的不銹鋼(匙面太大)也可以不用買,其實孩子到最後都是用正常版的湯匙在吃飯,不必特別買會轉彎叉匙來訓練,根據我觀察,那並不會使孩子自己吃飯更上手,反而會使他之後用正常版湯匙時混淆,影響進食速度與順暢度。如果想用有彎度的,那麼combi第二階段湯匙(圖一右)倒是可以加減用看看。

粉紅色咕咕鴨那一組世界無敵難用!aprica那組感溫碗叉匙組更不用買,不實用!

(圖一)

P7100380-01  

(圖二)

P7100379

7.這個矽膠圍兜是小人的姑姑遠從法國買回來,在她開始自己吃副食品和剪瀏海時很好用,這類矽膠圍兜品牌很多,哪一個比較好用我不清楚,但我現在用得這款倒是挺好用的,建議媽媽們可以準備一個。

P6224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