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該是去年就發的,但我實在懶得不行!其實文章有發沒發一點都不重要......我只是把它當成網路筆記本,把覺得可以分享,可以留作紀錄的事物、畫面做個圖文整理,順便給其他有志一同的人參考,所以對我來說這些事物沒有迫切性,也不是非寫不可!只是對看到文章的人跟你們說聲抱歉,老是分享過期事物,ㄎㄎ!

這是去年第一次帶樂樂南臺灣五日遊的最後一站,當時候樂樂才11個月,配合度還蠻高,是一次可愛又溫馨的小旅行!

從墾丁殺到台南已是下午了,但炎熱天氣沒令人感覺秋末涼意,倒是像極了秋老虎!柳屋是台南自昭和時期(西元1934)保存至今的少數日治食堂之一,後來為市府委外經營成茶屋,去年11月時尚在規劃中沒開放,現在應該開放營業了!

PB227476

PB227484

吳園是清道光時,經營鹽業致富的吳家買下荷蘭通事的庭園整建而成,當時又稱「樓仔內」。然而到了日治時期,吳家家道中落,產權為臺南廳所有,民國83年,此地曾有改建商業大樓之議,後作廢,園子遂能保存至今。(維基參考

PB227487

PB227497

樂樂爸嫌自己當天臉太腫,怕嚇到大家,只好以QQ圖代替!

PB227508

PB227509  

晚上入住這幾年也很夯的老宅民宿之一-有方公寓,看那藍色大門頗讓人期待的!雖然周邊環境有點糟糕......

PB237569

一進去有著濃濃的懷舊民宿風

PB237573

老房改建唯一的缺點就是房間比較小,也不是每間都有冰箱,這一天我們住的房間大概只有墾丁微風會館的一半大搂!而且沒有電梯可搭乘,房間位置在三樓,樂樂拔把我罵死了,他一個人搬著重重行李上了三層樓......,但民宿提供的清潔用品是歐舒丹,還算蠻貼心的!

有方組合4

經過一天的舟車勞頓,小人一進到房間開心地不得了,因為可以伸展翻滾,快樂得很!

有方組合5

有方組合1

有方的老闆很用心搭配著中西老件,搭配出新式懷舊風格!

PB237575

餐廳也提供許多藝文訊息,早餐不對我的胃口,所以略過!

有方組合2

PB237580

餐廳一角

PB237581

這個廚房外牆很有歐洲風情,橘色的圓凳恰到好處!

PB237579

天井採光也很有意思

PB237582

PB237595

不同角度都能看見老闆的巧思

PB237599

本來不想放上全家福,但這張可是有方公寓擅長攝影的老闆為我們所拍攝,一定要秀一下啦!也只有他最知道如何將自己的民宿拍出特色!

PB237600

離開有方,我們沿著神農街走了一下,路途經過很多很有味道的老宅改建店家,有賣咖啡的、藝術品、古物老件與家具,很多不同類型,不過不知是否去的時間太早,很多店家都尚未營業,神農街鄰近海安路,這一帶印象中也是比較晚開店的。

神農1

走著走著到了國華街的正興咖啡館,也是近幾年很夯的老宅咖啡館之一,同時也提供民宿服務。

PB237629

以舊式窗框、紅磚、水泥與木造結構體整裡而成的咖啡館,比起一般尋常的咖啡店更多了點回家的感覺,讓人完全地放鬆!

PB237631

PB237638

隨著老宅改造風潮,近年老式木製、皮製家具很夯,不論是仿古的,或老皮椅重新拉皮,都很有味道!Milla過去也經手過幾件老家具,真的可以了解老物迷人之處,如同鍾愛黑膠唱片之人。

老東西經過歲月沉積與洗鍊,除了內含的豐富歷史與情感外,更多了尋根的味道,像找回最初的自己,踏實而溫暖!

PB237636

PB237635  


  

PB237633

雖然是咖啡館但我點了冰茶,樂樂拔點了冰咖啡,還是沒能品嚐真正的正興咖啡,無所謂,我每次去咖啡館都是喝氣氛的......ㄎㄎ!

PB237693

出乎意料的,樂樂很喜歡這裡,玩得很開心,心情也很好!大概是跟那位身穿粉紅衣的老闆娘(或是店長)有緣吧!在當時會認人的年紀,竟然能開心地給抱給玩。

正興組合1

充滿挑戰的首次三人五日遊,在樂樂非常配合下,圓滿結束了,希望日後的每次旅行,妳都能乖乖聽話喔!

PB237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