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之旅的第4天早晨從尼斯離開,前往摩納哥,是全世界第二小的國家,沿途經過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陸續看見大大小小的遊艇,這個國家給人最深刻的印象便是嫁給摩納哥國王雷尼爾三世的葛麗絲凱莉王妃與F1賽事,以旅遊觀光、賭博事業、銀行業為主使其經濟發達,據說不需繳納所得稅的制度,吸引許多國外富人移民此地避稅,因此該地生活水平很高,幾乎家家戶戶都擁有為數不少的私人遊艇。

day3-006.JPG 

再前往親王宮廣場前,須爬一小段坡,沿途風景秀麗,也經過許多許多別墅,還有一間很像陶瓷店的奇怪小屋(如下圖),四處可見的私人遊艇停滿河岸、海岸邊。

day3組合圖-1.jpg 

親王宮廣場旁堆積的大砲與砲彈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四贈送給當時的公侯爵,純裝飾用並無該國戰爭歷史記錄,恰巧遇到接中午前的衛兵交接儀式!

day3組合圖-2.jpg 

摩納哥觸目所及都是遊艇啊!該地居民都是好野人ㄟ!感覺就是是個充滿金錢、欲望、豪奢的國家啊!下圖二是著名的蒙地卡羅賽車道,看到這實景,W興奮了起來,因為他賽車遊戲時也常見此場景,我只覺得該國的車道規畫得很整齊,標示線也畫得很好,原來是因為專業賽車道之故啊!

day3組合圖-3.jpg  

著名的巴黎飯店,很多電影取景與名人下榻的地方,隔壁緊臨各大名牌旗艦店LV、CHANEL等精品百貨,團員裡已有人忍不住下手了,而我則是對旁邊販賣高級家居精品有濃厚的興趣,W在旁邊害我只能看看,不敢掏出我的歐元跟信用卡哩!

day3組合圖-4.jpg

中午在St.Paul De Vence山城附近的餐廳品嘗聖保羅地方料理,很可愛的一家地方餐館!

day3-198.JPG 

餐廳分為室外與室內坐位,以當時初夏微風其實很適合在戶外,但有太陽光照的地方還是很熱,所以我們一團熱呼呼的坐在室內,而這個餐廳的室內牆上掛滿許多畫作預告了待會兒的行程!

day3組合圖-5.jpg   

今天的午餐依舊是重乳酪口味的生菜沙拉+雞尾酒+啤酒+紅酒,我感覺每天都再喝酒配生菜沙拉,但說實在話我真的很適合住法國耶!淋上冷壓橄欖油的美味沙拉+清爽可口的燉飯+蕃茄魴魚+綜合水果,今天的午餐也好好吃喔!

day3組合圖-6.jpg 

聖保羅.德.馮斯St.Paul De Vence山城,一個讓我魂牽夢縈的地方,每看一次照片就令我思念加深啊......,那真是極度美好的一天!!

「將全世界最美的山城封號頒給聖保羅,一點也不為過。這座浮現於橄欖樹之丘,迷鎮般的小城,是尼斯內地最著名的山城,保留著蜿蜒的小路與中世紀的建築。其中著名的金鴿飯店,畫家雷捷、畢卡索、馬諦斯皆是這裡的常客,浪漫的氣息在此蔓延。」~引用自旅遊導覽手冊

day3組合圖-7.jpg 

踏進山城仍舊可見16世紀之中古世紀山村風格,與週遭環境的自然融和,隨處充滿和諧美感,1920年代,陸續有許多詩人、畫家、作家發掘此處,享受這山城獨有的寧靜閒適與優美氣息,據聞夏卡爾因愛上此地而定居於此,與其夫人長眠於聖保羅的墓園內。而後也陸續吸引許多富賈名流、電影明星、導演、文人等至此造訪。山城內佈滿7、80家畫坊、藝廊、手工藝品店,每一家店都充滿特色,值得細細品味欣賞。如果可以我真想每一家店都好好逛逛,欣賞這些精彩的作品,不過跟團還是別想太多,下次去一定要自助旅行喔!

day3組合圖-8.jpg 

巧遇一場山城婚禮,似乎在等待迎娶,因為新郎還沒出現呢!

day3組合圖-9.jpg 

山城內的每條巷弄、每塊石板路都是藝術、都是嚮往......

day3組合圖-10.jpg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狗狗可愛,不知道牠是什麼品種,不過牠似乎對我這東方面孔感到好奇,盯著我看了30秒,於是我和他說話,一開口怎麼不是牠熟悉的法文,所以沒一會兒牠就走了,回去找牠主人了吧!謝謝W幫我拍下照片,讓大家知道我也有親近寵物的時候!

day3組合圖-11.jpg  

今天晚上投宿的飯店我也好喜歡,看起來很舒適!

day3組合圖-12.jpg   

這家旅館的室內用餐區、LOUNGE BAR與戶外用餐區佈置得很用心,處處充滿設計巧思!

day3組合圖-13.jpg  

他的餐點就還可以,沙拉與主菜不錯吃,但甜點就soso啦!晚餐吃完一樣又是九點半快十點啦!但天色還是亮的,大家都邊吃邊想睡覺喔!

day3組合圖-14.jpg  

這一天的住宿的房間我超滿意的,充滿濃濃的薰衣草氣息,床好躺枕頭好睡,才是一天完美的ending!

day3組合圖-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