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依舊風和日麗,到這座自命"普羅旺斯門戶"的蓬勃城鎮--希斯特洪,此城位於普羅旺斯高地,全年約360天是晴天,日照充足,四周環繞著橄欖樹林,風景優美。

自旅館乘坐遊覽車到此地已過了1.5~2小時,因此女仕們皆等不及要上洗手間,恰巧一下車路邊有一間"自動"廁所,所謂的"自動"即是妳進去後它會自動上鎖,上完出來它會再度上鎖開始自動清洗,由於這一開一關耗時頗久,整團共11位女士要全部上完,大概要1小時了吧!但導遊只給我們15分鐘,因此有位太太提議前一位上完不要關廁所門,大家接著進去門輕闔不關上,這樣它就不會自動沖洗,這樣比較省時,好啦!這麼決定後,大約三個人上完後輪到我時,前一位阿姨出來沒有先扶著門,反而先讓門不小心碰撞到感應器,而我也沒注意到,結果一進去門竟然自動上鎖了,於是"它"就開始自動清洗了,它不是只有馬桶沖水喔!而是從牆邊也灑出水來清洗整間廁所,於是我還沒上廁所衣服就被噴濕了一大片,令我大為光火!本人生平第一次這麼厭惡自動化廁所,還有那位白目阿姨害我被自動清洗,還好當天有大太陽,衣服很快就乾了,唉!><"

這篇的開頭就講這麼窘的事,就是要提醒大家:一、不要接在白目歐巴桑後面上廁所 二、要先搞清楚國外自動化廁所的清洗模式。懂了吧!

day2組合圖-1.jpg

回歸正傳,今天早上來到的是希斯特洪的古城塞,最早可追溯至西元1209年,歷經不同時期的建築洗禮,而成就今日所見樣貌,自由閒散地走走,彷彿置身於13世紀裡!

day2組合圖-2.jpg  

由古城塞高處俯視底下的紅瓦屋,好似玩具模型般有趣!

day2retouch-1.jpg  

爬上古城塞一覽杜宏斯河的壯麗風光!

day2組合圖-3.jpg   

非常懶的我僅在城塞的中高段仰望那爬到頂端的衛斯理,給他拍拍手!

day2組合圖-6.jpg 

很多外國人都爬到最高處,我們這團老弱婦,僅有衛斯理一人爬上去了!

day2組合圖-5.jpg  

day2組合圖-4.jpg  

這座古城塞面對的是幾乎垂直的石灰岩層,成為當地一特殊景觀。

看到這裡一定會發現,一樣的天空,為何顏色差那麼多,那是因為發色較美的是Olympus 小單眼,有些過曝藍是sony隨身機,

以前覺得照片只是照片,但現在回頭來看,出國帶一台好相機是必要的,雖然重了點!懶人又不會修照片,就得買台好相機吧!

day2組合圖-7.jpg 

這家甜派好吸引人,店內也很多人在選購,好想買一個來吃,但是跟團行程匆匆,沒時間跟著去排隊買,只好期待有緣再來摟!

day2組合圖-8.jpg  

希斯特洪主廣場上保存著12世紀仿羅馬式建築的蘋果樹聖母院,午餐是一家小餐館,在戶外用餐,是上普羅旺斯地方料理,我吃的是德國豬腳與一堆馬鈴薯塊,本人對於此午餐不予置評,各位看倌自己想像吧!

day2組合圖-9.jpg  

下午搭乘旅行社超推薦的景觀火車--松果火車,完工於1868年,原本是連結尼斯與日內瓦之間,目前僅保留丁城至尼斯路段,由於以前大家可以在火車行駛間,下車收集松果而得名。沿途可以欣賞到落石奇景、壯觀峽谷、薰衣草園、石板小屋與成群棲息鳥群等近海內陸之美景,我們乘坐的路段是從丁城往尼斯蔚藍海岸方向,於昂特沃下車。

day2組合圖-10.jpg  

昂特沃保留著法國中世紀歷史古跡與其雄偉壯麗的景致於此保持著不可顛覆之稱號!

day2組合圖-11.jpg 

仍有部分居民居住於保留著中世紀城牆與建築風格的小鎮中,因此也吸引部分觀光客來訪,隨之而有了幾家紀念品、個性小店於此。

day2組合圖-12.jpg 

下午我們從昂特沃乘坐遊覽車到尼斯,雖然擁有著湛藍清澈的海灘,但看起來並沒有很多人在此從事水上活動或是海灘運動,大多數人只是閒散地在此散散步或是躺在海灘上曬曬太陽,原因是這一段的海岸線充滿了大片鵝卵石,不好利用於海上休閒活動,可惜了這一片美麗景致。

day2組合圖-15.jpg  

當晚下榻融合法式古典與地中海風情的飯店Hotel Massena

day2組合圖-13.jpg  

尼斯除了具有一些些地中海風的馬塞納廣場外,其它的街景與建築宛如小巴黎似的,有著各大精品品牌專賣店及拉法耶百貨!晚餐是尼斯沙拉與馬塞魚湯,在法國,麵包跟沙拉都算挺好吃的,但一些地方料理如馬塞魚湯就見仁見智啦!不過我個人接受度是挺高的,畢竟吃點地方料理才能了解當地的飲食文化。晚餐後,我們到那片鵝卵石海灘欣賞一下夕陽,當時已是晚間九點多,呼!好長的白晝!

day2組合圖-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