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10幾小時的飛機到達巴黎已是第二天了,所以讓我從第二天開始記錄吧!

下飛機前,每個團員都已整裝完畢,換好西裝、洋裝、高跟鞋啦!(因為第一站的用餐點是米其林星級餐廳)

瞧瞧我們坐的高級遊覽車,本人跟團第一次坐到全部採用真皮+麂皮高級內裝的遊覽車(之後會有其它照片介紹)超滿意的! 機場內火車站,我們要從這裡搭TGV去里昂......

組合圖-5.jpg

TGV頭等艙果然舒適!(至此心情整個興奮了起來),當時還不流行IPAD時,我們帶著EeePC一起去旅遊,其實也挺重的!

組合圖-6.jpg  

經過二個小時終於到達里昂,搭乘纜車到富維耶山丘

組合圖-7.jpg

里昂有許多文藝復興式建築。古羅馬劇場也還保留著。

組合圖-4.jpg  

天氣很好的里昂讓身穿洋裝的我開始冒汗,向上的斜坡讓腳穿細跟涼鞋的我開始起水泡,索性顧不得眾人眼光,我將高跟鞋脫下換上平底鞋,到餐廳前才換上高跟鞋,很氣導遊都不先講清楚,吃米其林料理前會先爬坡一段,害我搞得很狼狽,到餐廳已冒汗+水泡+妝也花了,還得在這高級餐廳(Les Terrasses de Lyon)維持優雅!

組合圖-1.jpg     

到底是米其林幾星,我也忘了,但真的很好吃,每一道菜料理手法迴異,卻都保留著食材的鮮味,盤飾也妝點得乾淨漂亮,精緻的純銀餐具與優雅的用餐環境,個人會給她米其林二星級吧!

組合圖-2.jpg  

在狼狽又優雅的午餐後,我倆在這家具有濃濃法式風情的餐廳留下倩影......

組合圖-3.jpg

一片紅色屋頂、成蔭的綠樹與那些古老的房子是里昂的標誌,在河岸的二邊盡是古色古香的建築,再稍遠的現代城區則有高層住宅,相較於彙集各式風格的時尚巴黎,

里昂顯得很單純,像街角一間靜謐的小店,散發著浪漫安詳的氣氛,讓你可以放鬆細細品味、慢慢享受。

retouch-1.jpg 

富維耶聖母大教堂(Basilique de Fourviere),對於非基督徒的我,僅是坐在長椅上抬頭仰望那宏偉的建築與聖母像,不自覺地也心生靜肅。

組合圖-8.jpg  

組合圖-9.jpg 

傍晚到達格爾諾柏勒Grenoble,投宿於Hotel Plazza Alpexpo,第一晚住宿就讓我好舒服,很溫暖像回家睡覺的感覺。不過晚餐開始於20:30天卻還是亮的,

吃完已經晚上十點多了,一些年紀大的團員經不住瞌睡蟲的呼喚,紛紛放棄甜點回房睡覺了,連我也多吃了一人份甜點。

組合圖-10.jpg 

TGV頭等艙車票、護照、華友旅行為我們準備的旅遊手冊!

P902082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